纽约中华公所拟三月邀请马英九来访

【新唐人】纽约中华公所于2月16日召开二月份常务会议,会上中华公所常务议员一致通过决议,由陈玉驹主席代表中华公所邀请台北市市长(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于三月下旬访美期间赴纽约接受‘全侨公宴’欢迎。

会上,黄玉振秘书宣读了中国国民党美东支部张学海常委的来函,建议中华公所常务议员讨论邀请马英九主席访纽约事宜。张学海透露,鉴于马英九主席将于三月下旬应美国政府之邀访问首都华府,希望中华公所邀请马主席来世界之都的纽约访问侨社。张学海说,马主席毕业于纽约大学(NYU)硕士学位,后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但马主席毅然放弃律师执照,从美国回到中华民国从政,从低做起,有守有为、建树良多。

陈玉驹在发言支持决议时表示对马英九寄予厚望:“马英九是中华民国的希望、是我们民族的希望。”

中华公所义工团团长陈传铭在复议时表示希望通过[全侨公宴]来表达侨胞支持马英九反对台湾独立的立场。陈传铭说:“统一以后再说,没有时间表,等大陆民主起来再说,但全侨反对台湾独立。”

近日在欧洲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时表示,六四期间台湾民众‘两岸血浓于水的感情就出来’,台湾一共筹募六百万美金。

马英九还向记者表示‘民主、自由、均富’是原则,也是统一条件。昨日中华公所常务议员在常务会中的发言显示出马英九所提出的两岸交流新典范深受侨社欢迎。

新唐人记者言妍 天轶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