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者声援维权反中共迫害运动

【新唐人】海内外维权接力绝食反对中共迫害的活动,在全球得到广泛和热烈的响应,有香港学者指出,在维权运动的新形势下,大陆当局只有选择民主法治才有出路,而大纪元要员被中共特务击袭事件,正显示其政权的虚弱性。

对于海内外声援高智晟律师的维权绝食运动,现正参与45条关注组筹组政党的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表示非常支持,他指目前中共当局仍不断打压国内维权人士,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该出来声援他们。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他们采用非暴力和理性合法的手段去保护他们的权益,他们的行动应该是要受到保护和尊重的,而那些挺身而出为他们伸张正义的朋友,更加值得我们尊敬和值得我们支持。

他认为国内的维权运动是中国大陆目前政治发展的一个新的形势,对中共来说,它面对的选择是非常明显的。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面对社会矛盾的激化,你是真正走向民主法治的道路,还是坚持一党专政?你要化解矛盾,一定要尊重民主、尊重人权、尊重法治。

对于大纪元时报要员李渊被中共特务持枪袭击事件,郑宇硕指出这正显示其政权的虚弱和对自己没有信心。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从赵紫阳丧礼的处理和目前对媒体的打压,更反映出(中共)一方面说依法治国,建立和谐社会,但事实上,一点反对的声音都不容许。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