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各国外长就美国移民政策改变商讨对策

【新唐人】拉美多个国家的外长星期一在哥伦比亚举行会议,就“9 11”后美国移民政策的改变对拉美国家的影响商讨对策。

星期一,在哥伦比亚海滨城市卡特赫纳,拉美多个国家的外长举行会议。"9 11″后美国移民政策的改变对拉美国家的影响、在美国的拉美移民的现状、如何保障在美国的拉美移民的权利等问题是会议的主要议题。

哥伦比亚外长巴尔科(CAROLINA BARCO )表示,"我们理解美国基于安全方面的考量,但是我们认为在非法移民问题上应该有更有效的办法。"

此次会议就加强协调机制、加强与美国的对话等问题达成一致。会议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称,与会各国政府将为保障拉美移民的各项权利而努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美国的拉美合法和非法移民人数高达1500万,其中大多数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9 11”事件后,美国对外来移民的控制越来越严格,这一新的移民政策阻碍了拉美国家的部分外汇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