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帝王古墓向公众开放

【新唐人】星期五(2月10日)在埃及帝王谷最新被发现的一个有5个木乃伊的古墓向公众开放参观。这是继1922年图坦卡蒙法老墓被发掘后的最大考古发现。

这些木乃伊来自埃及第18王朝,周围有很多盛着食物的锅,古代埃及人相信这可以为来生所用。

第18王朝在公元前1567-公元前1320之间统治埃及,是埃及的全盛时期,这个古墓是孟菲斯大学的一个美国小组发现的。

墓中没有发现珍宝,古墓的上面还搭建了工人住的棚子,据考察是第19王朝时期的,考古小组是在考察这些棚子时发现了这个古墓的。

考古学家在修理曼农巨像(Colossi of Memmon)和古埃及法老阿孟和蒂三世 (AmenhotepIII)

神庙的排水系统时﹐还发现了霍特普三世的红色大理石象的头部。这个头象有着极高的艺术水平和非凡的工艺水准。

霍特普三世神庙附近还发现了用黑色大理石雕刻的狮头人身女神赛克麦特(SEKHMET),雕像是立着的,手中握着草做成的纸张。这个立像高1.6米,只有双脚缺失。赛克麦特原意为“强有力的”,强调女神威严的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