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中共应公布松花江真实情况

【新唐人】有专家呼吁中共应该将实际情况透明化,因为松花江问题关系到世界所有人的环境问题。

去年11月哈尔滨化工厂爆炸,导致松花江河水污染问题,如今引发了俄国及日本的懮虑,担心当河川冰雪融化后将造成更大的环境污染!中共的环保局官员则表示:到时水质也不会造成问题。然而中央电视台在新年时曾经有报道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在新年期间为了保证哈尔滨市民的供水需求和质量,他们加大了投放活性碳的量。中国水利专家 王维洛针对这则新闻提出了他的疑问:

【中国水利专家 王维洛:从这条报道来说,我们就可以知道松花江的苯污染依然存在,如果它不存在苯污染的话,松花江的水厂就根本不用投放活性碳。】

王维洛提出的另一个质疑是:松花江受污染的水流如果在流入黑龙江时已经就不存在污染了,没有流入苏联去,也没有留在冰里,那么一百多吨的苯物质到哪里去了?

【中国水利专家 王维洛:我认为中国的水污染的问题,是一个腐败的一个官场、一个腐败的工程学术界、和一个肮脏的水连接,还有一个就是破坏环境而谋私人利益的企业,联系在一起而造成的这么一个局面,这个局面已经到了很危险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 林洪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