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叙利亚穆斯林抗议丹麦一漫画作品

【新唐人】星期四(2月2日)数百名叙利亚穆斯林在丹麦和挪威驻大马士革大使馆外抗议两国报纸上刊登的关于先知穆罕穆德的漫画。

抗议者们手举标语,呼吁抵制丹麦、挪威和法国商品。要求官方和国际道歉﹐并处罚该报纸。

自9月丹麦日报(Jyllands-Posten)刊登了此漫画,上个月挪威又转载,已引起了一场外交风暴。

星期三(2月1日)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报纸又重印了该漫画,称新闻自由更重要。

法国晚报(FRANCE SOIR)说他们是为了新闻自由和反对宗教的不包容。

其中一幅漫画画的是,先知穆罕穆德戴着炸弹型状的头巾。伊斯兰的传统禁止把先知生活化,认为那是亵渎神灵。

本星期早些时候,叙利亚外交部谴责该漫画触犯了穆斯林和阿拉伯人,要求丹麦政府处罚该报纸。

丹麦首相安诺斯 福格 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说政府不能替独立的媒体道歉,而该媒体只是行使自由表达的权力。但丹麦日报已为触犯穆斯林而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