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军工厂爆发警民冲突 十多名工人被抓

【新唐人】1月18日晚约1000名防暴警察突然出现在位于四川成都东郊的江华机器厂,对维权抗议的工人大打出手。冲突中,很多人受伤,其中一人生命垂危,另有10多名工人被抓捕。

据当地工人反映,发生冲突那天傍晚,厂区所有路灯和工厂的灯突然全部熄灭,六点三十分左右,四、五十辆警车冲进厂区,大约上千名防暴警察拿着警棍,将各个路口包围,大批工人闻讯后赶来与警察发生冲突,三、四十名工人受伤,10多名工人被抓走。

事发附近的成都长江医院证实了有工人在冲突中受伤:‘有伤者送进来呀’

记者:‘多少人送进来?’

回答:‘这个没有统计’

记者:‘您本身见到这事吗?’

回答:‘见到呀,很多人,成都很多人都见到这事。’

但十陵镇派出所却表示:‘对不起,这个事情我不能说,必要的话你需要有接待采访报告,不好意思。’

拥有3000多名工人的江华机器厂的前身是三五四军工厂,据工人反映,厂方将这 家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工厂,作价8千万元人民币出售,而政府发放的2亿元解决工人下岗的资金又被拖欠占用。工人们原打算用这2亿元收购工厂,又遭到厂方拒 绝,1月15日开始,工人们把厂长、党委书记、清算组长等人围在工厂办公室内,要求解决工人的困难。

工人:‘工人只是要求把工资补下来,要求得到应有的待遇,工厂破产,工人下岗,费用没有处理好,给领导贪污了,这是军工企业,这些事情我也不好说,没有办法抵抗政府,我们手无寸铁呀!’

18日当局出动上千防暴警察袭击厂区,企图给厂领导解围,从而引发这场冲突。

新唐人记者 唐宇 赵东雨 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