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有意与俄罗斯合作浓缩铀

【新唐人】星期三(1月25日)伊朗最高核官员拉里贾尼表示伊朗欢迎对于在俄罗斯境内建立联合的浓缩铀合作的建议。 

意在阻止伊朗得到可能被用于军事目的技术的议案,是拉里贾尼莫斯科会谈的主要议题。

他说:我们乐观的看这个建议,这个计划会在2月份的会谈中进一步完善。

他还说这个计划会牵涉其它的国家。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也说,如果俄罗斯的计划是为了让伊朗得到在境外安全生产的核燃料的话,英国欢迎这个计划。

最近几个星期伊朗说他们准备讨论任何联合生产核燃料的计划,但不能替代国内的核项目,并坚持说伊朗有权力浓缩产于中部沙漠的核材料铀。

1月9日伊朗宣布重新开始核燃料研究,促使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开始敦促国际原子能机构把伊朗移交给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来处理,此举可能使伊朗被制裁。

拉里贾尼威胁说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把伊朗移交给安理会,伊朗便会开始大规模生产铀。

他还说:在那种情况下,伊朗不会只停留在科学研究上,而会开始大规模生产。国际原子能组织将在下个星期讨论伊朗核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