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独裁者长女在华盛顿被拦截

【新唐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部门的女发言人说,星期三(1月25日)前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的大女儿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被拦截问话。

智利政府官员说他们认为从阿根廷飞往华盛顿的露西亚-皮诺切特意在逃避司法审判。露西亚-皮诺切特因未申报1百万美元的税款而被起诉税务欺诈和伪造文件。

智利政府发言人欧斯沃都-浦切欧(OSVALDO PUCCIO)说:已被智利法庭发出逮捕令的皮诺切特女士在华盛顿被拘禁。

露西亚-皮诺切特在周末收到了星期一出庭的法庭传票,但她没有出庭。

当地媒体报道说她于星期日驱车逃到阿根廷,星期一她的母亲和四个兄妹被逮捕,他们被怀疑和皮诺切特数百万美元账户的税务欺诈有关,并伪造相关文件。

现年90岁的皮诺切特在1973年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了当时的领导人萨尔瓦多-阿兰德。

在这位臭名昭著的独裁者被起诉在 1973至1990年的统治期间,导致3千多人被迫害致死,和成千上万的人遭到拷打和酷刑折磨。

去年,皮诺切特价值2千7百多万美元的多个隐匿在外国的账户被发现,他遂被起诉税务欺诈。观察家认为法庭会对他的税务犯罪提前进行起诉,目前针对他的人权案件因他的健康原因而被延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