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大选今日投票政局恐变天

【新唐人】加拿大于星期一(1月23日)举行国会大选,各党派候选人于星期天大选前夜作了最后的冲刺。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已经厌倦了自由党10多年的统治,大选后加拿大政坛有可能进入保守派当政的新时代,饱受丑闻困扰的自由党在加拿大长达十二年的统治即将结束。

根据选前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自由党在加拿大长达十二年的统治即将结束,反对党领袖哈伯领导的保守党将接掌政权。

2004年的大选,两党难分上下,最后由自由党的马田组成少数党政府。

这次大选,在加拿大西部有深厚根基的保守党在民意调查中领先6个至12个百分点,保守党领袖哈伯(STEPHEN HARPER)很可能在自由党执政12年后首次执政。

星期天在加拿大中部,哈伯在严寒中对高声欢呼的支持者们说:我们能够在选举中获胜,因为现在就是改变的时刻,继续前进的时刻与摆脱贪污丑闻和调查困扰的时刻。

星期天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哈伯领导的保守党的支持率为三十七个百分点,而马田领导的自由党由于饱受贪污丑闻的困扰,支持率仅为二十七个百分点,落后保守党十个百分点。哈伯的保守党在国会大选中可能可以轻松获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