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大選今日投票政局恐變天

【新唐人】加拿大于星期一(1月23日)舉行國會大選,各党派候選人于星期天大選前夜作了最后的沖刺。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人們已經厭倦了自由党10多年的統治,大選后加拿大政壇有可能進入保守派當政的新時代,飽受丑聞困扰的自由党在加拿大長達十二年的統治即將結束。

根据選前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自由党在加拿大長達十二年的統治即將結束,反對党領袖哈伯領導的保守党將接掌政權。

2004年的大選,兩党難分上下,最后由自由党的馬田組成少數党政府。

這次大選,在加拿大西部有深厚根基的保守党在民意調查中領先6個至12個百分點,保守党領袖哈伯(STEPHEN HARPER)很可能在自由党執政12年后首次執政。

星期天在加拿大中部,哈伯在嚴寒中對高聲歡呼的支持者們說:我們能夠在選舉中獲胜,因為現在就是改變的時刻,繼續前進的時刻与擺脫貪污丑聞和調查困扰的時刻。

星期天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哈伯領導的保守党的支持率為三十七個百分點,而馬田領導的自由党由于飽受貪污丑聞的困扰,支持率僅為二十七個百分點,落后保守党十個百分點。哈伯的保守党在國會大選中可能可以輕松獲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