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UN大使称伊朗争端应由安理会处理

【新唐人】国驻联合国大使波顿星期二表示,伊朗核子危机所引发的争端应该由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来处理,这也是对安理会的重大考验。 但他警告不保证能针对如何解决此一问题达成共识。

有关伊朗核子危机的争端继续僵持不下,欧国家持续表示,现在是联合国核监察组织将伊朗核子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由安理会决定是否对伊朗进行制裁的时候了。

在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波顿表示,“如果安理会无法处理像是伊朗核武计划这种问题,那么我们实在难以想像,究竟(联合国)宪章希望安理会参与处理什么事件。显然,就如同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所言,这已危及国际和平与安全。”

英法德三国日前呼吁国际原子能总署二月二日至三日召开紧急理事会议。波顿说,安理会最终仍须参与处理此事。

不过波顿也表明,伊朗决定恢复敏感核子研究,国际社会要将伊朗提交安理会议处,但“显然这并不保证”能产生共识。在星期二,英法德三国与中美俄官员在伦敦召开的会谈上, 中俄仍反对其它西方国家将伊朗提交安理会的提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