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UN大使稱伊朗爭端應由安理會處理

【新唐人】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星期二表示,伊朗核子危机所引發的爭端應該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來處理,這也是對安理會的重大考驗。 但他警告不保證能針對如何解決此一問題達成共識。

有關伊朗核子危机的爭端繼續僵持不下,歐國家持續表示,現在是聯合國核監察組織將伊朗核子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 由安理會決定是否對伊朗進行制裁的時候了。

在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表示,“如果安理會無法處理像是伊朗核武計划這种問題,那么我們實在難以想像,究竟(聯合國)憲章希望安理會參与處理什么事件。顯然,就如同這段時間以來我們所言,這已危及國際和平与安全。”

英法德三國日前呼吁國際原子能總署二月二日至三日召開緊急理事會議。波頓說,安理會最終仍須參与處理此事。

不過波頓也表明,伊朗決定恢复敏感核子研究,國際社會要將伊朗提交安理會議處,但“顯然這并不保證”能產生共識。在星期二,英法德三國与中美俄官員在倫敦召開的會談上, 中俄仍反對其它西方國家將伊朗提交安理會的提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