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罚球失手 湖人99-98险胜骑士

【新唐人】通常罚球命中率达7成5的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在今天(1月13日)与湖人的比赛中发挥失常,全场9投4中尤其最后5秒2罚中1错失扳平比数的机会,使得骑士终场98比99惜败洛杉矶。

已连续5场得分在40分以上的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此役第2节因右手腕扭伤而影响表现,骑士趁机于中场取得50比46领先。但第3节布莱恩特于最后2分钟内连取6分,反在进入第4节以68比67将比数反超。

今天除了詹姆斯与布莱恩特外,两队均有2到3名球员有诸多贡献,第4节詹姆斯与布莱恩特分别攻下6分与10分,但骑士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 (Zydrunas Ilgauskas)禁区发威、卢克-杰克逊(Luke Jackson)砍进3个三分球,各贡献9分;湖人则有拉马尔-奥多姆(Lamar Odom)的9分与迪文-乔治(Devean George)的9分支援,最后31秒湖人以99比97领先。

最后5秒詹姆斯投篮造成布莱恩特的犯规,原本骑士可将比赛带进延长,但第2球却未能罚进,即便德鲁-古登(Drew Gooden)奋力抓下篮板,詹姆斯仍旧在最后一击失手。

詹姆斯此役命中率达5成(11-22),但罚球却是失常的4成44(4-9),这在双方比数接近的情况下,成为胜败的关键之一。

布莱恩特由于受伤关系影响手感,虽21投9中但罚球8投全进﹐攻下27分,奥多姆则有20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优异表现,克里斯-米姆(Chris Mihm)获15分6个篮板,斯马什-帕克(Smush Parker)进账12分,乔治的9分全部出现在第4节﹐也贡献卓著。

詹姆斯获28分外加9次助攻,古登攻下15分11篮板3火锅,伊尔戈斯卡斯则有全场最高29分的表现另有5个篮板3次助攻,杰克逊砍进11分。

湖人再次走出前阵子连败的低潮,最近5场比赛赢得4胜,排名维持在西区太平洋组第3,与第2的快艇仅有1场差距,且领先第4的勇士有1场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