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参事不希望旧金山配合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就美国加州旧金山中华总商会拒绝法轮功学员参加中国新年游行的歧视行为﹐旧金山市市参事在本周的市议会上提议举行公听会﹐要求对此进行调查。请看本台的详细报导。

旧金山市参事克里斯•戴利认为中国新年游行主办单位中华总商会因受到中共迫害法轮功政策的影响﹐拒绝法轮功参加游行﹐是一种歧视行为﹐并将旧金山推到配合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境地。因此他要求市议会举行公听会﹐并提出一项议案﹐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戴利说﹐他不炼法轮功﹐但是他对于作为一个全球公民关心国际人权﹐非常关心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当这种迫害与美国本土的歧视相配合发生在以包容多元和接纳他人为自豪的的旧金山是一种耻辱。“我决定动用我的办公室和参事会的力量﹐调查法轮功两年游行遭拒绝的原因。我不想使旧金山列在对法轮功迫害的记录上﹐使该市(在这个问题上)不受中国政府特务和本地政治因素的影响。”

戴利还透露﹐他一直都在与中华总商会进行沟通希望他们能够让法轮功参加新年游行﹐但最后还是遭到拒绝。

法轮功学员卢辉在申请旧金山新年游行期间﹐被告知中华总商会不接受法轮功。他表示﹐许多人都知道中华总商会与旧金山中领馆有很密切的关系﹐而且新年游行将在全美转播﹐当人们在电视上看到法轮功学员非常平和与美好的形像﹐就会质疑中共政府为什么迫害他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玮莲、甄文威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