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恢复提炼浓缩铀的活动

【新唐人】在撕掉了联合国的封条之后,伊朗于1月10日星期二恢复了提炼浓缩铀的活动,这项举动遭到西方国家的强烈批评。也提升了外界对于伊朗核武野心的担懮。

配音:纳坦兹浓缩铀提炼厂是伊朗隐瞒联合国的监查员建立的,直到2002年8月才被伊朗的一个海外流亡组织揭露出来。西方外交官员表示,由于伊朗在核研究方面的野心,美国和欧盟可能会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处理这个问题,并予以经济制裁。

在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 证实,伊朗已经撕掉在纳坦兹浓缩铀提炼厂的封条。

星期二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告诉记者说,伊朗撕掉联合国封条,这一事件应移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他说:伊朗人是在告诉我们,他们从未放弃过发展原子弹的梦想。

我认为我们今天该做的是做出正确的决定,将伊朗这个案子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然后作出决议,对违反安理会决议的伊朗人实施经济制裁。

欧盟立即谴责了伊朗的做法,欧洲的外交官表示将召开国际原子能总署的紧急会议。

由于担心德黑兰并未减少其发展原子弹的野心,欧盟考虑将此事提交安理会。

德国外长法兰克-斯坦麦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表示,德国外交官这星期将与索拉纳 ,英国,法国使节会面,决定是否还有可能与伊朗进一步磋商。

一名欧盟和一名非欧盟的外交官表示,伊朗计划启动在纳坦兹的164个离心分离机,以掌握生产核燃料的技术。低程度的浓缩铀可用于发电,但如果进一步浓缩,就能用来制造核弹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