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4日欧美财经消息

【新唐人】1,2005/11月份美国工厂订单增长了2.5%,这是自今年八月份以来最大的增幅,也是继十月份的连续第二次增长。商业部1/4的报告说,订单增加的主要对象是商用飞机,电脑和石油生产设备。如果不包括运输设备,订单数量与上个月持平。经济学家们说,飓风后的重建和存货的恢复会带来未来几个月的增长。

2, 美元兑欧元的汇率已经连续下跌了两天了,这是四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原因是1/3公布的联储会谈纪要说“提高利率已经快到头了”。2005年的连续十三次上调利率把美元兑欧元的汇率往上推了14%,新年的联储政策显然不同于去年。联储的新动向也带动了股票市场的乐观情绪,因为如果利率不上调,投资股票的回报就相对上升。技术股如Google的价格上升。

3,由12个国家组成的欧元区的通货膨胀在过去的11个月以来一直高于欧洲中央银行的2%的目标。十二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2.2%,而十一月份的时候是2.3%。欧洲央行一直致力在经济成长的同时控制通货膨胀。去年的快速增长和50%的油价攀升迫使央行不得不在上个月初,五年来第一次提高利率,从60年来最低的2%上调到了2.25%。12月份的通胀率降到了八月份来的最低点。今天的欧洲股市也是第三天连续见涨,18个国家的全国指数都呈上升态势。伦敦当地时间5点钟,道琼斯Stoxx600指数上升0.99%,达到316.14;欧元道琼斯Stoxx50指数上升1.05%,达3,652.46点。

4,俄国和乌克兰的天然气争端终于达成协议,结果是乌克兰同意用比原来高出一倍的价钱买下俄国五年的天然气。

5,福特和DaimlerChrysler公司12月份的汽车销售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日本丰田Toyota的市场份额在逐渐扩大。福特是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上年销售量是267,881辆,降低了9%,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的DaimlerChrysler,他的Chrysler和MercedesBenz车型的销售降低了2%,12月份的这一数字是220,641。原因主要是来自日本丰电(Toyota)等一些亚洲制造商的竞争。

****

过去一年多来,联储连续提升基准利率达13次之多,这给过去几年一直异常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一些冲击,那么在2006年房屋贷款利率的走向将是如何?我们请到全美最大的房屋贷款银行富国银行纽约地区的贷款顾问Leo周先生来做一些评述,周先生同时也是纽约地区的华美地产商会会员以及全美华裔地产协会会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