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临时水坝或引起中俄新争端

【新唐人】据美国之音记者12月23日报道,目前已经进入俄罗斯境内的松花江有毒污水虽然暂时还没有给俄罗斯远东地区带来负面影响,但中国方面为拦截污水而在双方边界地段刚刚构筑的临时性堤坝,可能会引发中俄两国新的领土纠纷。此外,俄罗斯国内仍然不断出现要求中国赔偿的声音。

松花江有毒污水星期四抵达俄罗斯远东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污水带的范围大约有190公里,预计污水带全部流过哈巴罗夫斯克大约需要4到5天的时间。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米特罗里星期四在莫斯科表示,为拦截污水所构筑的这条临时性堤坝会使河道干涸,改变黑龙江水的流向,从而迫使双方重新划分边界,这对中国将非常有利。

米特罗里说:“中国的专家们早就想堵住这条水道,其结果是这条水道将会干涸,而位于黑龙江中的大乌苏里斯基岛到时将会很自然地成为中国领土,而双方的边界线将会紧紧贴着哈巴罗夫斯克穿过。”

米特罗里说,中国人并没有保证在污水流过之后会拆除这条临时堤坝,那将会使俄罗斯丧失自己的一块领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