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部猴子御寒有方

【新唐人】在亚洲北部正在度过数十年来最寒冷的冬天,不仅仅是人类在尽力保暖以防感冒,日本的猴子也有很多保暖防寒的妙计。

卡嘎瓦(Kagawa)南部地区这个月的气温达到了结冰点,猴子们为了取暖互相拥抱在一起。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有500只猴子住在这个公园内,至少有100只抱在了一起。

他们说,猴子们是一年以前开始这样抱在一起取暖的。日本的媒体把他们称为“猴子球”。当猴子们这样做的时候,猴王位于最佳位置,在这个“球”的中心。

在东京的另一个动物园,猴子们则遵循日本传统的过冬方式,用柑桔类植物洗澡。

在另一个国家里,人们在冬至这一天,也就是星期四(12月22日),用一种柑桔类水果香木缘洗澡,这里的猴子偿到了人类水果浴的滋味。

在日本,人们认为将香木缘放在热水浴内,可以保持浴后体温。

然而猴子的欲望似乎比他们今年所需要的要多。大多数猴子更感兴趣的是吃柑桔类的水果,而不是用它们来洗澡。

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保护猴子不得感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