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宣布明春缩减伊拉克驻军

【新唐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星期五(12月23日)表示,美国在伊拉克的作战兵力,明年初会减少二个旅。但介入训练伊拉克新军的部队会增加。

拉姆斯菲尔德是这星期访问伊拉克的第二位美国高级官员。在上星期选举之后,伊拉克在政治、经济和安全方面的进展,是美国决定缩减作战部队的主要因素。

拉姆斯菲尔德在法鲁加(Falluja)以东的一个军事营地,对数百名美军说: “布什总统已批准调整美国在伊拉克的战斗旅,从十七个减到十五个。” 以及 “今天宣布的调整,是承认伊拉克人在承担其国家责任方面的进展。” 他补充表示,美国和伊拉克政府在未来一两个月里,会继续评估部队的情况。拉姆斯菲尔德没有指出确切的人数,但一个旅通常包括4,000到5,000名美军。

美国官员早先表示,会有二个旅前往伊拉克换防。他们来自驻德国的第一装甲师总部和驻堪萨斯州莱利基地的第一步兵师。

五角大楼已经宣布,在伊拉克上星期选举之前,驻伊美军会减少到13万8,000人。目前是15万人左右。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在明年春天以前会缩减作战兵力。他说: “我们预期,在伊拉克新政府到位之后,在2006年会讨论未来的联合兵力。“

拉姆斯菲尔德在回答美军的提问时表示,美国没有在伊拉克设立永久基地的计划。他并解释说,伊拉克官员尚未提出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