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圣诞新年前夕加强保安

【新唐人】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即将到来,印度尼西亚在全国各地展开大规模的保安行动。美国及澳大利亚驻雅加达大使馆也给国人发出了防范警告。

在印度尼西亚大规模加强保安措施之前,有情报部门的消息指出,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期间,可能会有恐怖分子对外国人及政府高层官员进行恐怖袭击和绑架的事件发生。 为此,印尼政府在全国部署了6万1千名的安全人员,其中在首都雅加达部署了17,350人。

印尼警方的一名保安官员说:“在大家欢庆圣诞节和新年假期的时候,有可能会发生一些对安全上构成威胁的问题,譬如抗议活动、交通堵塞、洪水、偷窃、恐怖活动、搞破坏、恐吓、绑架及辱骂等等。”

据悉,美国及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已经在这个星期发出最新警告,警告国人必须防范武装恐怖分子可能对西方人士的攻击,并称武装恐怖分子有可能改变策略,把恐怖袭击活动改为绑架。

虽然印尼在最近几个星期以来相对比较平静,但安全分析人士说,武装恐怖分子发动攻击的可能性还是很高,因为警方还没有逮捕到据称是巴厘岛爆炸案的主谋马来西亚籍的诺欧丁(Noordin M. Top)。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