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圣誕新年前夕加強保安

【新唐人】圣誕節和新年假期即將到來,印度尼西亞在全國各地展開大規模的保安行動。美國及澳大利亞駐雅加達大使館也給國人發出了防范警告。

在印度尼西亞大規模加強保安措施之前,有情報部門的消息指出,在圣誕節和新年假期期間,可能會有恐怖分子對外國人及政府高層官員進行恐怖襲擊和綁架的事件發生。 為此,印尼政府在全國部署了6万1千名的安全人員,其中在首都雅加達部署了17,350人。

印尼警方的一名保安官員說:“在大家歡慶圣誕節和新年假期的時候,有可能會發生一些對安全上构成威脅的問題,譬如抗議活動、交通堵塞、洪水、偷竊、恐怖活動、搞破坏、恐嚇、綁架及辱罵等等。”

据悉,美國及澳大利亞駐印尼大使館已經在這個星期發出最新警告,警告國人必須防范武裝恐怖分子可能對西方人士的攻擊,并稱武裝恐怖分子有可能改變策略,把恐怖襲擊活動改為綁架。

雖然印尼在最近几個星期以來相對比較平靜,但安全分析人士說,武裝恐怖分子發動攻擊的可能性還是很高,因為警方還沒有逮捕到据稱是巴厘島爆炸案的主謀馬來西亞籍的諾歐丁(Noordin M. Top)。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