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农民在香港世贸会场外强烈抗议

【新唐人】星期五(12月16日),在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会谈一度陷入混乱,抗议团体也持续在会场外进行抗议。十多名来自韩国的抗议人士一度突破安全防线,闯入韩国驻港领事馆的大楼内。

16日午后,约一百名示威者在韩国驻香港领事馆外与安全人员爆发冲突。一些抗议人士一度突破防线,冲进大楼的大厅并进入电梯,试图前往位于五楼的韩国领事馆。据警方表示,在大楼管理员紧急关闭电梯后,仍有十到二十名抗议者从楼梯间跑上五楼,但不确定这些人是否得以进入韩国领事馆的办公室内。

数十位韩国农民在世贸会场外和美国领事馆门前抗议,他们剃光头发、打着鼓,并高喊:美国强迫韩国购买美国农产品已威胁到韩国农民的生计。这些农民向美国领事馆的围墙投掷鸡蛋,并在墙上喷漆涂鸦,写出反对布什的口号。

在香港举行的世贸会议,也因富国交相指责各国采取长期保护农产品市场的政策而陷入僵局,甚至在协助世界最贫困国家的措施方案上,各国也难以达成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