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女童患禽流感世卫警告无察觉爆发

【新唐人】中国官方证实又有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出现,患者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的一名10岁女童。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三发出警告,禽流感可能正在没被察觉的情况下在中国爆发。

广西10岁女童感染禽流感是中共政府正式公布的第四起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据中国媒体报道,这名女童11月23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检测为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及病毒分离呈阳性。

病例公布后,世界卫生组织驻北京的官员贝克丹姆医生(Dr Henk Bekedam)星期三表示,中国正面临高致命性禽流感爆发的严峻挑战。在对应禽流感爆发方面,政府应该更加的警惕。

他说,在广西并没有报告称有禽流感疫情爆发,这表明这种病毒有可能在不被发觉、没被报告的情况下出现。

他说,“这种情况就形成了挑战,这种H5N1病毒是如何进入这一环境的, 它又是何等容易的使饲养在后院的家禽传染禽流感。”

贝克丹姆说,在中国和东南亚发现的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的情况,应该对人们是一个警告。人类被传染并不一定会有大量动物死亡的先兆。

在中国禽流感已在11个省份爆发。然而在中国真正察觉这种疾病却非常困难,因为在中国70%的家禽都是圈养在家庭的后院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