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女童患禽流感世衛警告無察覺爆發

【新唐人】中國官方證實又有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出現,患者是廣西壯族自治區資源縣的一名10歲女童。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三發出警告,禽流感可能正在沒被察覺的情況下在中國爆發。

廣西10歲女童感染禽流感是中共政府正式公布的第四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据中國媒体報道,這名女童11月23日發病,臨床有發熱、肺炎表現。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患者標本檢測為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及病毒分离呈陽性。

病例公布后,世界衛生組織駐北京的官員貝克丹姆醫生(Dr Henk Bekedam)星期三表示,中國正面臨高致命性禽流感爆發的嚴峻挑戰。在對應禽流感爆發方面,政府應該更加的警惕。

他說,在廣西并沒有報告稱有禽流感疫情爆發,這表明這种病毒有可能在不被發覺、沒被報告的情況下出現。

他說,“這种情況就形成了挑戰,這种H5N1病毒是如何進入這一環境的, 它又是何等容易的使飼養在后院的家禽傳染禽流感。”

貝克丹姆說,在中國和東南亞發現的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的情況,應該對人們是一個警告。人類被傳染并不一定會有大量動物死亡的先兆。

在中國禽流感已在11個省份爆發。然而在中國真正察覺這种疾病卻非常困難,因為在中國70%的家禽都是圈養在家庭的后院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