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否认中情局在海外拷打嫌疑人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本周一动身前往欧洲四国访问,首站访问德国。赖斯此次访欧是在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东欧设置秘密监狱,并非法使用欧盟成员国的机场转运恐怖嫌疑分子的消息被披露的背景下展开的,因此澄清传闻预计将是赖斯访欧的一个重要目的。星期一12月5日,赖斯在到访德国之前,否认美国使用中情局的飞机运送恐怖嫌疑人到其他国家接受酷刑审讯。

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一(12月5日)启程前往欧洲前,明确向欧洲的盟国们表示,在协助美国中情局运送恐怖嫌疑人以防止遭到恐怖攻击的行动上,应信任美国。

赖斯在声明中说道:“美国不准许、不容忍、也不宽恕在任何情况下施行酷刑。”

她指出, 美国尊重盟国的主权、坚守法律、不允许酷刑的存在。此外,在审讯恐怖嫌疑人时,各盟国的情报局也都与美国一同进行。

赖斯并补充说:“基于对被拘留者的尊重,美国政府都依宪法行事,遵循法律与条文的规范,并明令禁止对人的肉体及精神施以酷刑。美国政府不授权也不宽恕对被拘留者采取在其他国家可能发生的酷刑,这在美国是要受法律制裁的。”

赖斯的这份声明主要在澄清欧盟官方的质疑,几个欧洲国家的新闻媒体都报导了有关美国在海外设有秘密监狱的传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