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否認中情局在海外拷打嫌疑人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本周一動身前往歐洲四國訪問,首站訪問德國。賴斯此次訪歐是在有關美國中央情報局在東歐設置秘密監獄,并非法使用歐盟成員國的机場轉運恐怖嫌疑分子的消息被披露的背景下展開的,因此澄清傳聞預計將是賴斯訪歐的一個重要目的。星期一12月5日,賴斯在到訪德國之前,否認美國使用中情局的飛机運送恐怖嫌疑人到其他國家接受酷刑審訊。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一(12月5日)啟程前往歐洲前,明确向歐洲的盟國們表示,在協助美國中情局運送恐怖嫌疑人以防止遭到恐怖攻擊的行動上,應信任美國。

賴斯在聲明中說道:“美國不准許、不容忍、也不寬恕在任何情況下施行酷刑。”

她指出, 美國尊重盟國的主權、堅守法律、不允許酷刑的存在。此外,在審訊恐怖嫌疑人時,各盟國的情報局也都与美國一同進行。

賴斯并補充說:“基於對被拘留者的尊重,美國政府都依憲法行事,遵循法律与條文的規范,并明令禁止對人的肉体及精神施以酷刑。美國政府不授權也不寬恕對被拘留者采取在其他國家可能發生的酷刑,這在美國是要受法律制裁的。”

賴斯的這份聲明主要在澄清歐盟官方的質疑,几個歐洲國家的新聞媒体都報導了有關美國在海外設有秘密監獄的傳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