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财经消息

【新唐人】道琼斯指数下降40。9点 ,收盘于10890,那斯达克下降23。64,收盘于2239标普500下降10,达到1257。接下来是一些财经短讯:

1,美国旧屋销售量上个月下跌2.7%,待出售房屋数量达到1986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原因是房屋贷款利率高涨, 房价飙升。根据全美房产商协会今天的消息,年平均旧屋销售率从前个月的729万减少到709万。过去12个月房屋中间价的26年以来最高的。

经济学家们说,利率的上升将使14年来最低的房屋市场进一步压缩。30年房屋固定贷款利率从今年10月份超过6%以来一直在提升。

2,默克公司连续3年营利持续下滑,为降低成本,默克计划在2010年以前裁员7000人,关闭5家工厂。裁员人数是默克全球员工的11%。由于销量最大的Zocor胆固醇治疗物的专利的到期,默克预计明年的销售额还将减少20亿美元。

3,感谢美国的冬天没有象预计的那么寒冷,原油和燃用油价格降到四个月以来最低。

能源部说,到11月18日的那个星期,原油和燃用油的供应超过5年来的平均水平。根据全美最大汽车旅行组织AAA的调查,11月25日全国平均汽油价格是每加仑两块一毛五,比一年前涨了11%。

4,金融巨头花旗银行打算付1.5%的钱买下中国政府364亿元人民币的不良资产。外界估计中国有5000亿美元的不良资产,是亚洲最大的坏帐市场。1999年,中国政府把其中的14000亿人民币的坏帐转移到4家债务经营公司,为它的四大国有银行刷清资产负债表。

欧洲方面

5. 为了预防经济增长加快而带来的通货膨胀,从12月1日起,欧洲中央银行将把再贷款基准利率从60年以来最低的2%提高0.25个百分点。但是有专家们担心欧洲央行对经济的估计过于乐观。

6. 德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公司ThyssenKrupp答应出价48亿加元,相当于4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的DOFASCO公司。此举打击了世界第二大钢铁制造商Arcelor SA上个星期43亿加元的出价。DOFASCO公司是加拿大销售第一的钢铁制造公司。2004年生产了440万吨钢铁。是世界排名第57的钢铁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