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赠送柏林市民圣诞树

【新唐人】在德国,过圣诞节几乎家家都会拥有一颗自己的圣诞树。11月27日正值今年基督降临的第一个星期日,挪威按传统向柏林市民赠送了象征着和平的圣诞树。

11月27日,来自挪威的巨型圣诞树顺利抵达德国首都柏林。在市中心布兰登堡门前的巴黎广场上,柏林市市长,中心区区长,挪威夫洛庚市市长,世界儿童村大使,挪威儿童村总秘书长等人参加了这次交接仪式。

这颗圣诞树来自挪威南部一个名叫夫洛庚的地方。它高达19.4米,是由柏林世界儿童村的年轻实习生用金星,红苹果和800个小灯装饰而成。象征着世界和平。

挪威儿童村总秘书长安娜赫尔特女士说:“在童话故事里,圣诞老人来自挪威的夫洛庚,所以挪威每年都会向世界各地赠送圣诞树。自从1990年柏林墙倒塌以后,柏林也每年收到挪威赠送的圣诞树。”

今年适逢挪威独立100周年,也是德国世界儿童村成立50周年纪念。这次活动的宗旨就是为了让人们更加关心和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儿童。在交接典礼上来自挪威夫洛庚的老人合唱组为在场的德国和挪威观众献上了圣诞之歌。

新唐人记者朱娣 方舟德国柏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