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纪念苏共时期大饥荒的受难者

【新唐人】11月26日近4万民众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举行了纪念大饥荒(Holodomor)”受害者及其他政治压迫受害者的活动。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参加了该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尤先科表示, 原苏联时期30年代的大饥荒是反人类的罪行, 所有人都应该记住这个悲剧, 共产党到现在也没有对他们所犯下的罪行忏悔。

在市中心有数百民众参加了由《大纪元时报》组织的揭露共产党罪行的九评退党大游行和集会,他们“打出“九评揭露共党本质”“乌克兰、俄罗斯、中国的大饥荒是邪恶共党的罪行”等横幅和标语, 并提醒人们现在的中共仍然对中国人民进行着迫害。

多个乌克兰党派和民间团体代表也到场参加。 乌克兰议员贾葛尼波科说:“ 11月1日我在乌克兰议会已经提出禁止共产党的草案, 我们应该从宪法、法律的基础上在我们乌克兰禁止共产党,因为打着红色血旗和标语的共产党曾经虐杀过我们的民族”

在整个纪念活动的最后,在市中心广场点燃了3万3千支蜡烛,代表饥荒最严重时期每天的死亡人数。

新唐人记者 尼蒙科 乌克兰基辅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