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财经报导

【新唐人】各位观众,欢迎收看财经消息。感恩节到了,据统计数据显示,大的节日前的股市一

般不太活跃,首先来看一下今天的股票市场行情。

道琼斯指数上涨44点 ,收盘于10916

那斯达克上升6,收盘于 2259

标普500上升4,达到1265

接下来收看一些财经短讯:

1,美国上个星期首次失业救济申请人数超过预期,达到33万5千人, 而前一个星期的申请人数只有30万5千人,是7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有人猜测是因为11月11日老兵节政府关门,失业工人无法登记。劳工部的发言人说,11月份的平均首次失业救济申请人数是32万3千人,低于10月份的数字。

2, 密歇根大学今天公布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是81.6, 高于上个月的74.2, 也高于本月10号79.9的预估。专家相信是因为燃油价格的下跌提振了消费者信心,一个旺盛的节日购物季节已经到来。

3, 美元兑欧元的汇率终于从前两个星期的低靡走了出来,美元的上扬是因为交易商们预计,尽管联储会暗示美元利率的上调已经快到了头,但还是会高过欧元一段时间。

4,虽然有信号显示欧洲经济将回升,而人们也在担心高油价会引发通货膨胀,英格兰银行的决策家们还是投票一致决定保持11月份的基准利率不变。

5, 为了拓展对北美汽车制造业的销售,世界第二大钢铁制造商Arcelor SA出价43亿加元收购加拿大的Dofasco公司。今天在纽约和伦敦交易市场,铜价从上个星期的高价位跌了下来。原因是专家们猜测中国政府一个刘姓交易员的估计错误,可能现在不急于购买铜。这是中国政府的国营公司今年第二次在商品交易市场上遇到麻烦。

由于全球对电子产品的需求上升,台湾的工业产量今年一直以最快的速度增长。同时也因为台币偏软,上个月份台湾出口创历史最高。

6, 黄金价格昨天终于没有冲破500美元1盎司的大关,今天掉头跌下,在感恩节之前可能销售会增加。昨天495.90美元的金价是从1987年12月以来的最高价,原因是投资者愿意购买黄金预防通货膨胀,或是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以上就是11月23星期三的财经报导。星期四是感恩节假期,美国几大股市都关门一天,星期五纳斯达克股市提前闭市。在此新唐人财经新闻制作组祝大家感恩节快乐,每人都有一个愉快的假期。我们下星期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