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竞争力高于中国

【新唐人】根据Merce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的调查,中国比印度工资高出百分之95,寻求低营运成本的外国公司纷纷在印度投资设厂。

据报导,日本在中国的投资基金已经从70亿美元降至47.5亿美元,2年来中国股市下挫了百分之15,而同时印度股市却狂飙了百分之90。汇丰银行日本投资部的一位高管表示,“投资者已经开始厌倦所谓的中国梦。

国际咨询机构麦肯锡的报告指出,中国大学毕业生的实际应用技巧及英语水平不如印度。这种严重的水平落差,显示中国高等教育的学生质素未能赶上印度。大陆教育专家亦承认,软件人才培养与产业的需求脱节,学生未能学以致用,实际操作能力薄弱。

印度在改革上比中国晚了10余年,但自1991年爆发了严重的国际收支危机时,摒弃计划经济模式,渐渐走向市场化,使得国民收入大量增加。

美国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师胡祖六表示,“印度在诸如法治、私人企业与金融部门的品质等软件上很有优势,和中国相比,印度稳定的民主政体以及自由的媒体与法治,都为经济的长远增长奠下稳固基础。

新唐人记者 宋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