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德到达第二站杜塞尔多夫

【新唐人】在阴冷的天气和朦朦细雨中,胡锦涛一行到达杜塞尔多夫机场,胡没有走近使馆安排在机场的欢迎人群,只在远处挥手示意后即登车去旅馆。

杜塞尔多夫所在的鲁尔工业区是国二战以后经济奇迹的典范,著名的重工业中心。但近二十年来,重工业衰退,不少矿山和炼钢厂被废弃,部分厂家的旧设备被成套卖往中国。

下午胡锦涛在多特蒙市一座废弃矿井的旧址听取了关于工业结构转型的报告。随后参观了附近的宜佳家具超市货物调运中心,该中心也建在废弃的矿山上。

胡锦涛在杜塞尔多夫也经历乐和柏林相似的抗议情愿人群。国际大赦杜塞尔多夫分部的佛洛里阳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胡看到他们在路边展出的关于六四的图片,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只有建立在尊重人性基础上的经济发展才是健康的。

法轮功群体也在胡必经的路口打出横幅,呼吁在中国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迫害凶手。

胡锦涛一行将于周日上午离开德国,飞往西班牙马德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