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同意开放以埃加沙边境

【新唐人】以色列各部会首长星期二(11月1日)通过一项议案,同意开放以色列与埃及接壤的加沙边境,允许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已撤离的加沙边境地带自由通行。

这将是自1967年以来,巴勒斯坦人首度不需通过以色列占领区就能进出加沙地带。不过这项计划的施行细节,包括可能委托由欧盟加以监控的问题,仍有待以、巴两国议定。

在获得以色列当局初步认可后,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瑞杰夫(Mark Regev)对外宣布拉法计划(Rafah plan),表示开放以、埃加沙边境的方案确实可行,但该区的治安仍需国际加以监督。

瑞杰夫说道:“以色列很高兴能就加沙通往埃及西奈的边境通行问题达成共识,不过巴勒斯坦在这地区的保安措施,仍有赖他国的协助加以强化。这地区显然一直存在安全问题,以色列认为通过第三国的介入与协助,将对大家都有利。”

今年9月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后,美国即敦促以色列开放加沙边境地区,以方便巴勒斯坦人的经商和旅行。

美国期望加沙的经济成长,得以带动协助巴勒斯坦建国的中东和平“路线图”(RoadMap)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