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宗人类染禽流感死亡病例跟踪报导

【新唐人】中国湖南湘潭县出现首宗疑似人类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病例。本台记者对此专门采访了当地居民,进行跟踪报导,请看详细内容。

香港南华早报27日报导,大陆湖南湘潭的一对姐弟,在吃过家里的病死鸡后,疑似感染禽流感;12岁的姊姊已经死亡,弟弟还在接受隔离治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当地居民,证实了这个消息。

饭店工作人员:(那个孩子)忽然间吃了自己家的烤鸭吗。开始在我们射埠医院,后来又去了(译音)真星医院,后来又去了长沙医院,换到那里才死的。

记者问: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呢?

饭店工作人员:就是因为医院里面很多人都在我们这里吃饭嘛,我们这是饭店里面嘛!

记者问:那你们现在有做什么防护措施吗?

饭店工作人员:有啊!就是不可以吃鸡、不可以吃鸭、不可以吃鹅、反正是家禽的都不可以吃

据了解,12岁的姊姊在本月13日出现了感冒症状,住院数日后病情恶化,16日转送到长沙儿童医院,17日死亡,医院随即将遗体火化。同日,9岁的弟弟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父亲马上将孩子送到长沙儿童医院,接受医院的住院隔离。

新唐人记者 唐宇 李翠惠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