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城市竞争力 台北名列第一

【新唐人】负责调查的政大教授林祖嘉认为,台北市能在这44个城市中脱颖而出,跃居两岸四地的冠军城市,主要是因为台北市兼具台湾政治、经济、教育文化中心,比起大陆城市多有各自功能的定位,台北市汇集全台资源。

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郭台强则强调,这次的评比是一个开始,希望能让世界华人城市更了解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我们是希望达到每个城市他有他特色的发展 我们今天研究44个城市应该都有他独到之处 我们希望他们是往他们专业 往他们适合发展的方向去发展’。

这次获列评比的44个城市,包括37个大陆城市,5个台湾城市以及香港、澳门等,并就市场与消费、产业与国际化、政府与建设三大方向共30个指标进行评比,然而评比过程中,由于来自大陆官方的统计数字并不清楚,有些甚至找不到数据,让参与评比调查的学者也深感困扰。

郭台强呼吁将来大陆官方能提供这些相关的资讯,让全世界了解,也期许两岸四地各个城市,都能清楚寻求自己的定位。

新唐人记者 林佩缜 陈宪樟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