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现禽流感致死新案例

【新唐人】泰国总理他信星期四证实,泰国一名男子因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到目前为止,在泰国因为禽流感死亡的人数已经上升到了13人。

泰国总理他信星期四在记者会上说,这次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男子48岁,来自泰国的北碧府。这个地方在首都曼谷以西大约100公里处,最近曾经在当地的家禽身上发现过禽流感病毒。

他信表示,死者在生前曾经宰杀过一只病鸡并把鸡吃掉,然后受到感染。

死者的儿子目前有一些流感症状,正在医院观察。当地官员说,死者的儿子在目前的化验中还没有出现阳性反应。

在最近几个星期,多个欧洲和亚洲国家都发现了可以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的踪影。

专家担心,如果病毒出现变异,具备可以在人类之间传播的能力,届时大规模爆发禽流感疫情便在所难免。

在泰国出现新禽流感致死报道之际,中国、罗马尼亚和俄罗斯也在星期三(10月19日)表示发现了禽流感个案。

中国方面称,内蒙古一个禽鸟养殖场出现禽流感,导致2千多只家禽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