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成立大屠杀研究所

【新唐人】星期一(10月10日)艾利-维塞尔大屠杀研究所在布加勒斯特成立,罗马尼亚在承认其在二战期间参与屠杀犹太人方面向前迈进了一步。

过去数十年中,罗马尼亚曾经否认在二战期间帮助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

10月9日是大屠杀纪念日,去年罗马尼亚才开始纪念大屠杀。在共产党统治的几十年中,儿童不知道这部分历史,直到去年学校才开始有这个科目。

协会的主要目的是在罗马尼亚建立对大屠杀的研究,并象国际上一样,培训这个科目的教师。研究所内有一个图书馆和大屠杀的展览。

以色列驻布加勒斯特大使罗迪卡-戈登(Rodica Gordon)说:“这个研究所的建立,我相信会对罗马尼亚加入维塞尔委员会和国际大屠杀研究组织,倡导在成员国进行研究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大约28至38万的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犹太人被巴尔干地区的罗马尼亚平民和军事当局所屠杀。

二战期间,罗马尼亚的安东尼斯库元帅和法西斯铁卫军被认为对布加勒斯特和其它城市发生的屠杀负有责任,许多犹太人死于集中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