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特钢维权工人遭镇压 2死多人受伤

【新唐人】已持续两个多月的重庆特钢工人维权活动10月7日遭重庆当局武力镇压,两名妇女被打死,9名工人代表被抓。消息人士透露,因“亚太市长峰会”临近召开,中央授意对示威民众进行镇压。但当局的镇压手段已经激起工人的反弹。

10月7日早上7点左右,约3000警察陆续进驻重庆市区双碑花园,与几千名重庆特钢工人对峙,当警察抓捕工人代表时,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有两名老年妇女被打死,伤者无法统计,工人代表全部被抓。

目击者:“一个老太可能五六十岁了被打到在地,五六个人围绕着打,打到地上以后还用皮鞋去踩头踩身子。”

号称中国五百家大企业之一的重庆特钢厂在今年七月突然宣布破产,工人们怀疑厂方领导借破产之名贪污瓜分国有财产,加上政策不公导致下岗工人生活难以维持,引发了特钢2万职工持续近2个月的“反贪污,反腐败,要公正,要生存”的维权活动。

当局的镇压手段已经激起工人的反弹,在特钢宿舍区,贴出了很多公告,详细的说明了这次事情的前因,并号召10号进军重庆市政府所在地“大礼堂”。

这次武力镇压发生在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前一天,以及重庆市将举办亚太市长峰会的敏感时期。据悉,采访第五届亚太市长峰会的中外媒体达123家,记者人数达到455人,是历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记者最多的一次。

新唐人记者 高洁 赵东雨 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