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杀无阻香港九评国际论坛

【新唐人】香港大纪元时报定于星期五(9月30日)举办“中国的未来──《九评共产党》国际论坛”,近日在中共势力的干扰下,接连遭遇阻碍与困难。大纪元星期四举行紧急记者招待会说明有关的情况,同时促请有关机构不要屈从于中共的压力,再次做出损害香港及香港市民利益的事。

香港大纪元时报代表指出,这次国际论坛,是基于《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引发的中国大陆近5百万人的退党潮而举办,内容涉及未来中国局势,中共与中国的关系,以及没有共产党的中国前景。自消息公布后,引起中共的高度重视,论坛筹备的过程中阻挠不断,而在论坛即将举行的前一天星期四的上午,香港大纪元突然接到酒店通知,谓租用的场地发生“严重水浸”不能使用,要求他们改换场地。

英文大纪元时报总编辑约翰· 那尼亚:(我们)有几个人去看了一下,他们看到有一些小渗漏,但不致于要取消活动,去看的时候实际上还有一个活动在进行中。看来酒店可能是受到外来的压力,要找个借口摆脱举行论坛的责任。

香港大纪元时报社长朱彤彬表示,早前论坛的讲者之一、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一度遭港府拒绝发给入境签证。在2002年,港府就根据中共提供的黑名单,拒绝香港大纪元举办的画展中的画家入境。她促请港府及有关机构不要屈从于中共的压力,再次做出损害香港及香港市民利益的事情。

香港大纪元时报社长朱彤彬:我们的嘉宾包括来自加拿大的国会议员,能不能够顺利的进来香港,这也是测试我们香港“一国两制”能够真正实施的一个指标,一个试金石,我们将拭目以待。

朱彤彬强调,无论中共黑手如何阻挠,国际论坛都会如期举行。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郑丽驹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