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丁肇中参观台湾基本粒子特展

【新唐人】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丁肇中博士,本月25日接受台湾高雄科工馆邀请,参观“探索百分之九十的未知-丁肇中与基本粒子特展”。展出内容为人类探求未知所做的努力与影响,从古今中外人们对于自然界的观察与探究,引导观众进入物理的世界。

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丁博士在科工馆副馆长陈训祥等人陪同参观丁肇中与基本粒子特展”时显得非常开心,详细的参观每一项实验。科工馆利用图片以轻松有趣的漫画方式呈现高能物理领域意像,丁博士对自己的漫画人物造型特别感兴趣,应主办单位要求还在展板上签名留念。

丁博士称赞展场中的“粒子加速器体验”装置设计得非常好,浅显的表达出粒子在加速的过程,还特别注意到展示面板上有一个粒子说”它快吐了”,觉得非常有趣。在“暗夜迷航”研究计划中,有丁肇中夫人的研究报告,他认真的向同行专家介绍。丁博士平易近人的风采,令陪同人士及参观民众印象深刻。

丁肇中在1976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奖之后,未曾停止研究工作,目前他将研究目标转向宇宙的起源—-太空磁谱探测器实验,这个实验试图寻找出反物质与暗物质,也是太空站上唯一的科学实验。

新唐人记者 梁欣、陈奇阌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