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禽流感疑似病例日增

【新唐人】在印度尼西亚,有禽流感症状的病人人数继续上升,一名2岁和一名5岁的女孩可能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目前有13人在雅加达医院接受观察。

当局正在等待两名于星期三(21日)死亡的小女孩的检血报告,以判断她们是否死于禽流感病毒, 她们的症状都类似感染了禽流感。

除了对这两名女孩的死因进行调查外,当局还对星期四在婆罗洲一名五岁男孩的死亡进行调查。

印尼政府星期一宣布,将采取特殊的措施控制禽流感的传播。但是本周以来,禽流感疑似病例每天都在增加,毫无疑问,病毒正在这里扩散。

但是,在南部地区出现的病例增多也有可能是与公众意识提高有关。现在,印尼的电视、电台和报纸都大量报道禽流感的蔓延,随着医生和公众知道了更多关于病毒的症状,他们就更容易举报疑似病例。

儿童似乎是最容易受到感染的一群。当地官员说,现在还不清楚患者是如何感染这一病毒的,但他们强调还没有出现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在印尼当局承认家禽中出现禽流感后,今年七月,印尼报道了首起人类感染的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