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因禽流感宣布全国进入“非常”状态

【新唐人】印度尼西亚政府9月19日晚宣布,禽流感疫情的暴发已使全国处于“非常”状态,目前印尼全国已有4人死于禽流感,另有两人受到感染。

由于印尼首都雅加达已有四人感染致命H5N1型禽流感病毒死亡,当地现在还不断有儿童被怀疑感染禽流感病毒住院,印尼政府9月19日星期一宣布雅加达为警戒区域,并呼吁市民不要接触鸟类。

印尼卫生部长苏帕里说,“非常”状态将持续21天,在此期间,政府希望公众和各级政府保持足够的警惕,并将拨出足够的资金以遏制禽流感蔓延。在此“非常”状态下,政府可以强制有禽流感症状的人入院,并为其提供免费医疗。据悉,目前印尼政府已拨款1580万美元用于防治禽流感。

苏帕里还说,政府为防治禽流感将采取6项措施:防止家畜或人间接感染禽流感病毒;卫生部与农业部合作,推动全国畜禽养殖场加强防疫安全措施;卫生部、农业部与商业部联合监控全国禽流感疫情;实施全国性禽流感防范措施;将44家医院指定为禽流感专治医院;在全国8个省设立禽流感病毒探测中心。

自2004年以来,印尼已有数以百万计的家禽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或在相关防疫行动中被宰杀。印尼迄今已有4人因感染禽流感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男子和其两个女儿,及一名37岁的妇女。雅加达南部的拉古南动物园内近期有19只鸟和其他一些禽类被证实死于禽流感,该动物园也从19日起关闭,将持续3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