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选计票开始展开

【新唐人】阿富汗议会选举的计票工作已经开始,预计最早也要到下个月才能完成计票工作并公布选举最终结果。

阿富汗选举官员开始统计星期天(9/18)全国大选的投票结果。官员们说,几个省的计票中心正在进行计票工作,预计星期二(9月20日)晚些时候其它地区的计票工作也将开始。在计票进行的过程中,将分阶段发布计票结果。预期总的正式计票结果要1个多月才能公布。

全国各地的投票箱被装上卡车、直升机或者驴车,运往首都喀布尔,计票工作将在那里进行。一切都在按部就班进行。

大约600万人,其中包括很多妇女,参加了全国和地方议会的选举。此次选举的投票率大大低于去年的总统选举,仅有百分之五十多一点的合法选民投了票。选举委员会官员说,一些选民拒绝投票是因为他们认为他们所在选区的候选人是军阀。

世界各国领导人一致赞赏阿富汗的选举。尽管受到了塔利班的暴力威胁,选举依然是一大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