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選計票開始展開

【新唐人】阿富汗議會選舉的計票工作已經開始,預計最早也要到下個月才能完成計票工作并公布選舉最終結果。

阿富汗選舉官員開始統計星期天(9/18)全國大選的投票結果。官員們說,几個省的計票中心正在進行計票工作,預計星期二(9月20日)晚些時候其它地區的計票工作也將開始。在計票進行的過程中,將分階段發布計票結果。預期總的正式計票結果要1個多月才能公布。

全國各地的投票箱被裝上卡車、直升机或者驢車,運往首都喀布爾,計票工作將在那里進行。一切都在按部就班進行。

大約600万人,其中包括很多婦女,參加了全國和地方議會的選舉。此次選舉的投票率大大低于去年的總統選舉,僅有百分之五十多一點的合法選民投了票。選舉委員會官員說,一些選民拒絕投票是因為他們認為他們所在選區的候選人是軍閥。

世界各國領導人一致贊賞阿富汗的選舉。盡管受到了塔利班的暴力威脅,選舉依然是一大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