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秋街会热闹登场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旧金山中秋节摆街会于周末在中国城隆重揭幕,街头巷尾人潮涌涌,热闹非凡。

又到了金秋月圆,相聚团圆的中秋时节,旧金山中秋街会为华人增添了节日的喜庆。绵延多个路口的摊位,各类娱乐表演和诱人的食品,使得街会人山人海。市民们挤在摊位前精挑细选,希望购得称心的商品。

拥挤的人潮也为商家带来了商机。应节的月饼,是中秋街会的传统特色,也是各个食品销售店的重头戏,不过今年受到能源价格暴涨的影响,月饼的销售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香港美心饼家员工说: “今年的销售普遍市道比较淡,因为经济比较差一些,物价上涨。不过因为我们有一定的名气,所以(销售量)和去年比还是基本持平。"

除了商家以外,各种文化娱乐、保健咨询的单位也纷纷和市民见面。本台旧金山分部也在街会设立了摊位,向公众推广新近登上本地无线电视网的精彩节目。另外,引发退党大潮的退党服务中心也首次出现在街会,向市民介绍《九评共产党》和提供退党服务。

新唐人记者刘芳、甄文彪在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