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妇女疑感染禽流感死亡

【新唐人】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卫生当局怀疑雅加达爆发了另一起致命的禽流感疫情,该市于两个月前曾有三人死于禽流感。

印尼卫生官员说,他们怀疑日前雅加达一所医院中一名病人的死因可能是感染了致命的禽流感病毒。

据报道,初步的化验显示,星期六(9月110日)晚上在医院死亡的一名妇女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这名37岁的妇女在雅加达南区医院死亡,不过在确定死因之前还要在香港进行进一步的化验,目前的迹象显示她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

如果确定这名妇女是因禽流感死亡,她将是印尼第四个登记在案的禽流感死者。今年七月,雅加达市区外一个家庭中的三人死于禽流感病毒。虽然卫生部长今天强调说,这些病例都不存在人类之间互相传染的问题,但是国际卫生专家说,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印尼当局拒绝采用国际卫生机构为控制这种疾病而制定的措施,说灭杀家禽的方法带来的损失过于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