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富差距悬殊二亿五千万失业大军有增无减

【新唐人】这就是典型的北京贫民窟-大栅栏(读:da shila)。住在这里的居民平均每人每天不到一美元。象这样的贫民窟北京就有358个。

住在大栅栏的小学老师白素梅(音译)说:“我觉得真不公平。我敢说在北京的那些大的城市变化与我的生活毫无关系。我们梦想搬出去,我们希望我们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但是光靠我们自己是不够的。”

中国的劳动部8月份也发出警告贫富悬殊会造成社会动荡。中国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樊纲(音译)担心政府的帮助何时才能到达那些弱者手里。他说:“中国有2亿到2亿5千万失业者,什么时候才能给他们工作呢" 樊纲说中国没有一个富有的中产阶级,只有富人和穷人。

西方中国问题专家一般认为中国的实际失业人口要比中国公布的数字大得多。近来在中国各地发生的各种抗议和暴动现象不断增加。人们对政府的各种腐败日益不满,各种社会问题层出不穷,贫民窟的问题也越来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