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差距懸殊二億五千万失業大軍有增無減

【新唐人】這就是典型的北京貧民窟-大柵欄(讀:da shila)。住在這里的居民平均每人每天不到一美元。象這樣的貧民窟北京就有358個。

住在大柵欄的小學老師白素梅(音譯)說:“我覺得真不公平。我敢說在北京的那些大的城市變化与我的生活毫無關系。我們夢想搬出去,我們希望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但是光靠我們自己是不夠的。”

中國的勞動部8月份也發出警告貧富懸殊會造成社會動蕩。中國經濟發展中心主任樊綱(音譯)擔心政府的幫助何時才能到達那些弱者手里。他說:“中國有2億到2億5千万失業者,什么時候才能給他們工作呢" 樊綱說中國沒有一個富有的中產階級,只有富人和窮人。

西方中國問題專家一般認為中國的實際失業人口要比中國公布的數字大得多。近來在中國各地發生的各种抗議和暴動現象不斷增加。人們對政府的各种腐敗日益不滿,各种社會問題層出不窮,貧民窟的問題也越來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