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解散政府

【新唐人】三名乌克兰政府高级官员在腐败丑闻中相继提出辞职。星期四,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星期四宣布解散政府。

在星期四提出辞职的乌克兰政府高级官员是安全与国防委员会负责人波罗先科以及副总理托梅科。

在此之前,乌克兰的国务秘书津琴科于上周六提出了辞职, 从而引发了尤先科政府圈中的腐败丑闻。津琴科在辞职时称,不少官员阻碍着把尤先科推上台的"橘黄色革命"的目标的实现。 他同时称,政府官员贪污腐败现象严重。

波罗先科辞职时说,不想为政府贪污负责。托梅科也表示,他无法忍受先科的助手和顾问们的“腐败系统”, 因而提出辞职。

尤先科领导的政府正面对贪污腐败的指称,批评者又抱怨政府的改革步伐缓慢。

尤先科星期四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向群众宣布了重组政府的决定。尤先科在宣布解散政府时表示,他的领导班子失去了团队精神,他为此心痛。

尤先科说,希望新政府团结一致,努力实现群众的期望,不要辜负支持他们的人。

尤先科在今年稍早前发生的 “橘黄色革命”群众运动中上台。

相关文章
评论